家校通訊

      本園一向重視家校合作,至今已成立「家長教師會」二十多年,並會定期舉行會議及舉辦不同類型的親子活動、工作坊、專題親職講座等,藉此加強家校溝通,保持與家長緊密聯繫,建立夥伴合作關係,協力推動學校發展。除選任家長委員之外,更設家長親協大使,協助校園節慶攤位、朗讀活動、戶外參觀活動及照顧學生。「親子圖書園地」更是家校協作的一大特色。校園置有大量兒童及家長圖書、益智玩具及影音系列,讓學生及家長於課餘時間借閱,除建立親子閱讀文化,培養幼兒的閱讀興趣外,更讓幼兒從進行親子玩具和影音系列的玩耍和觀賞中,學會懂得思考,尊重及愛護公物。

親子活動

  社工服務


另外,本校設有駐校社工服務,以「及早識別、及早支援」的理念,使幼兒、家庭及學校得到全面關顧及支援。社工會針對幼兒發展及家庭需要進行個案輔導及轉介服務,更提供各項親職教育工作坊、親子活動與講座、家長興趣小組來提升家校合作,如「育兒講座」、「升小一情緒支援講座」、「非華語生說故事活動」等。同時,為了增強老師對幼兒的了解,定時會舉行教師培訓。有需要時,也會提供危機處理及介入支援,適時處理突發或高危事故,如懷疑虐兒、家庭衝突等,期望能減少不必要的問題發生。

社工服務活動

  場刊